close

「你高中的時候是喜歡誰啊?」

聽到這一句,才剛入我嘴裡的紅茶差一點沒有噴出來。

--

今天是我們的小聚會。高中畢業後,我們時不時的會小小聚會一下,有時候是一群哥兒們的聚會,有時候是兩人單純的小聚會。

沒有牽牽小手,沒有親親小嘴,一直以來我們都是保持這唯妙的距離,不近不遠不黏不膩。

我們天南地北的談著誰已經結婚、誰已經有兩個孩子了...

又有誰發下豪語說要騎單車環遊世界,請大家留下想收到明信片的地址,最後寄來的卻是「我要結婚了」的紅色炸彈。

「人生就是這樣子啊!工作看似平淡,但好像就這樣子了!」我不敢相信這樣的話竟然從你口中說出來,我總是一直崇拜你的勇敢逐夢的浪子精神。

「有時候覺得,這樣平凡的生活好像不錯!」你又補充說了這一句。

我回想你在社群網站上放的環遊各地的照片,好像不是現在坐在我面前的這個人會說出來的話。

突然覺得高中那個單純上學、放了學就一起去補習班報到的日子,好像好遙遠了.......

歲月不只消磨了我們的稚氣,也消磨了我們的志氣。似乎,過了30歲就不該再隨性做夢。

--

「你幹嘛每次都要關心我高中喜歡誰?現在都已經幾歲了!」擦乾我噴出來的紅茶,我瞪著你回了這一句。

「反正都過那麼久了,講一下又不會怎樣!是G嗎?還是D?還是誰?」你不死心的追問。

「聽說你有女朋友了?」我不回答你,把話題轉開。

「你聽誰說的?是有啦,但是沒有交往很久,你聽到的是上一個還是這一個?」原來,已經又換了一個。

我們又哇啦哇啦的談論著你的那個她,和我的那個他。

我想到了「我可能不會愛你」裡的李大仁和程又青。只是角色對換...

「好期待看到你結婚的樣子喔!如果結婚一定要炸我喔!」

「沒那麼快啦!我們才剛交往,還沒考慮到那邊。」

「不管什麼時候,反正一定要通知我!」能相伴你一生的女孩兒,一定十分優秀吧!

乾掉手中的紅酒,是聚會結束的時刻。回家其實是同一條路,但我繞了條路走,等待下次再會。

--

(我高中的時候喜歡的是你啊.....)這句心裡話,我始終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唯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