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又從窗簾縫照射進來,又是一個一陳不變的週日早晨。

前一晚凌晨兩點才爬上床,還沒睡飽,但生理時鐘已經把自己喚醒。

拖著疲憊的身軀眷戀著一個人的雙人床,早已習慣身旁沒有人的自在。

漫無目的地划著手機,在臉書與IG之間切換,每兩秒看著別人塑造出來的生活,美食照、旅遊照、網美照......用讚表示已讀,彷彿自己也經歷過了那樣的生活。

就這樣過了一個早晨。

但終究是別人的生活。

 

在肚子發出不斷的哀鳴後,不情願地離開被窩,隨意從冰箱冷凍庫拿出之前剩下的吐司放入烤箱,沖一壺咖啡,思考著今天的行程。

還沒有想到答案,習慣性地開啟平板追起前一晚還沒看完的劇,稀哩呼嚕的配著吐司與咖啡圇吞下肚。看著窗外的天氣,陽光熱情得刺眼,決定還是窩在自己的小窩追劇享受屬於我的小確幸。

每個周末都是這樣,我可以輕易說出最近追劇的劇情,但無法規畫自己的人生。畢竟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看著編劇塑造出來的人生,比面對自己的人生抉擇來得輕鬆。

兩天後,回到工作岡位上,面對上週沒有發展的工作進度,還有接踵而來的新進度,彷彿一個漩渦將我吸入,讓人無法呼吸。

現在的工作做了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公司是個不上不下的中鳥,或者說,籠中鳥。工作內容熟悉且上手,面對於新的事物挑戰卻使人裹足不前,擔心錯一步步步錯,守成,對中鳥來說,是最容易的事情。要續待下去呢?還是另外尋找發展呢?籠裡有飲水有飼料,不用日曬雨淋沒有天敵,如果離開鳥籠,外面的世界是我可以生存下去的嗎?

鳥籠外是這麼一大片天地,在鳥籠裡待久了,會不會就忘記自己曾是可以翱翔天際的鳥?

我懷念森林的潺潺水聲和微風拂過那颯颯的樹鳴,我懷念海天一線的廣闊湛藍,那就去展翅高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呢喃 職涯規劃 雞湯
    全站熱搜

    唯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