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思緒集中在頭頂...在額頭...在眉間...在臉頰...放鬆...釋放壓力...

在催眠師的帶領下我進到一個渾沌的狀態。

我的腦袋還在思考,卻也不太能思考......

我數到三,你可以從放鬆狀態中醒來

正以為我要清醒,一股力量牽著我的手又讓我陷入渾沌

想像你在一個環境中...你看到了什麼? 你感受到了什麼?

說真的....我眼前一片空白,什麼都沒看到

嗚....這樣怎麼辦,這樣很難繼續下去....我想看到什麼.....我想想....

突然我的腦袋告訴我(前面有個湖)....好吧...那就有個湖

那個湖多大?湖的旁邊有什麼?你感受到什麼?

呃....但其實我什麼都沒看到啊.......這時腦袋又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湖很大,旁邊有森林)......

------------------------------------------------------------------------------------------------

就這樣,我在恍恍惚惚中,跟隨著催眠師的指令以及我的想像力? 開啟了一段渾渾噩噩的催眠。(笑)

這是我的催眠初體驗。一切是這麼的真實又這樣的虛幻。

過程中我的意識是清楚的,可以清楚地聽到催眠師的指令,同時也很清楚地在去和腦中的自己對話,甚至因為環境不是太安靜的狀態下,門外的聲音也是聽得清楚。

但是似乎意識又是模糊的。或許那就是潛意識吧?

隨著催眠師的引導,眼前的景象是模糊的,身體是放鬆的。
雖然我沒辦法很具象的看到我眼前的事情,必須要發揮一點想像力,甚至我只能約略想像出我勾勒出的場景,但對出場人物的五官我卻是完全模糊的。

但是我卻能以文字敘述出是什麼人物以及發生了什麼事。催眠過程中的場景似乎都似曾相見,可能在某部電影、某部日劇或是是某個我去過的地方。

催眠過程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眼皮是一直在跳動的,很像是睡著之後進入的快速動眼期。

催眠結束後,腦袋昏昏脹脹的,情緒也是有點還在剛才的夢境哩,需要反思平復。很像一段奇幻之旅,在短短的兩個小時中走過了別人的一生,而那一生,又是我自己。

---------------------------------------------------------------------------------------------------------------------------------------
我的前世不遠,似乎就是日據時期的台灣,小時候父母親因為車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我是由阿嬤扶養長大,住在一個古民宅的大房子裡。

我有一個哥哥,然後我看不清哥哥的臉,但我卻說出哥哥很帥這樣的話。

有一天我跟哥哥在打鬧著,吵到阿嬤,阿嬤叫我們去別的地方玩。然後哥哥帶我去抓魚,抓到魚卻因為沒有桶子不知道怎麼帶回家,
好不容易把魚帶回家要給阿嬤加菜,阿嬤卻說那個魚有毒不能吃要我們放回小溪。 但魚早就被我們玩弄死了,我悻悻然地將魚丟回小溪,
幸好當天晚上餐桌上有魚,算是有平復我抓魚卻不能吃魚的不甘心。

吃飽飯後哥哥的朋友來找他,我吵著要一起去玩,哥哥不准我去。我只好偷偷地跟在哥哥後面,哥哥去到一間廟,然後就突然和別人打起來,
哥哥打輸了,被送去醫院,阿嬤也趕緊趕到醫院,但是醫生說哥哥救不回來了。 (在這裡不知怎麼的,我的眼淚就突然湧出,情緒來得很快,令人措手不及。)

送走哥哥後時間快轉到我長大。

大概就是10幾年後,阿嬤也不在了。而我進到一個女子學院學習,每天學一些古代女性要學的刺繡之類的事,同時常常天空會有軍機飛過,警報聲一響我們就要趕緊躲進地下室避難。
是一個很緊張封閉的校園生活。學校有一個老師對我很好,會關心我的生活起居和適應狀況,但除此之外就沒別的了。

催眠師要我快轉再到後面幾年,可是奇怪的是怎麼轉都沒有新的畫面了。

我的前世好像就停在女子學院那個時期,在某次空襲我沒有來得及躲進地下室,可能是前面幾次都沒事所以這次覺得不會有事就沒有想要進到黑黑暗暗的地下室,然後我就被飛彈炸死了。

但是這一世的人生平淡無聊到人生跑馬燈要跑也跑不出個所以然來,然後阿嬤和哥哥就來帶我了,他們充滿光,壟罩著我,看起來很開心,而我也因為能和阿嬤跟哥哥重逢而覺得開心。

THE END.

然後我記得我當下的結論是:好無聊又孤單的一世。所以這一世我想要用力體驗人生,和很多人交朋友。

----------------------------------------------------------------------------------------------------------

說到底,這到底是前世的潛意識還是是今世幻想呢?

這個情節沒來由地就在當下在腦中迸出,感覺是這樣的真實具體,卻還是不可思議。

這次催眠沒有給我我的問題的解答,但是否卻另外給了我生命的答案?

我無從驗證也無從得知。

只好趁著印象還鮮明時將過程記錄下來,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會在夢裡得到解答吧?

就像全面啟動的夢境一般。(笑)

 

如果之後有機會,我還是很願意再嘗試看看,藉由催眠去挖掘自己的潛意識和信念,也是一種自我探索的方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
    全站熱搜

    唯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