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孩子,在生物學分類上算是我的孩子。」

你知道你他x的自己在說什麼嗎? 我默不作聲,心中暗自罵了髒話,頭也不抬的回應:「喔?」

 

「因為她想要有孩子,所以我就幫了她,我們沒有交往,也沒有婚姻關係,只是很好的朋友。」

原來是這種的炮友,射完不用負責,連孩子都跟他無關,乾淨俐落。

「但你還是照顧他呀?我覺得你現在的角色和父親一樣!只是小孩子不知道,也不叫你爸。」我提出我的質疑。

「我照顧他只是因為他人在這裡,需要人照顧,而不是因為他是我兒子。」你毫不在乎的訴說,彷彿是在講別人的事。

「喔?那如果小孩長大後好奇了你會跟他說嗎?」

「等他成年之後如果他真的想知道,我們會跟他解釋。」

「我覺得婚姻和家庭是最沒意義的事,結婚根本沒有意義,如果為了愛情而結婚,愛情是會變的,不會天長地久;如果不是為了愛情,那又為什麼要結婚?那個法律上的定義什麼責任區分,根本都只是為了錢。為什麼父母親一定要照顧自己的孩子?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照顧自己的孩子跟照顧別人的孩子有什麼區別?這應該是政府的責任,每個人納稅就讓政府照顧下一代就好了。」

我突然覺得我在跟機器對談,眼前這個人沒有感情,對任何人都沒有。「你自己和原生家庭的關係不好,你討厭你的父母,你選擇脫離你的原生家庭是你的選擇,為什麼要將這樣的冷血套用在你的下一代上?你脫離主流社會那是你的選擇,為什麼要強迫無辜的孩子當你的犧牲品實驗品?」我心中的os不斷盤旋。

「我的確沒跟我家人聯絡了,他們現在是生是死我也不在乎,因為與我無關!」

---------------------------------------------------

「我懷孕了!」

「蛤?」我懷疑最近我是不是工作壓力太大而有幻聽。

「你.....懷孕?」跟誰?在我眼前的是一位單親媽媽,有一個五歲的孩子,孩子,父不詳。

「嗯,這是我第三次懷孕,上一個寶寶很可惜沒有留住。」「因為我喜歡小孩,所以我請他幫忙。」

幫忙....?

「我不會告訴孩子他們的父親是誰,基本上我就是單親媽媽,養育的事由我負責,我上班的時候,就由他(實際上孩子的爸)幫忙照顧。」

我想的現在流行的精子銀行,單身的女性若想要有孩子,可以去精子銀行挑選中意的基因,看要什麼教育程度什麼家世背景,什麼人種都可以,但是她們永遠不會和捐精者見面,捐精者也不知道孩子在哪裡。

眼前這位媽媽,或許沒有錢去精子銀行挑選,又或許她中意的人選其實就近在眼前,還可以享受魚水之歡又不用付錢,孩子生出來以後,對方也會幫忙照顧,何樂不為?她不在意那個結婚不結婚的束縛。

---------------------------------------

我看著眼前這個活潑好動的小男孩,他的世界裡只有媽媽,和另一位媽媽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還有媽媽那邊的親戚們。

他的24小時起居基本上就在一個20坪左右的立體空間,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孩子自己一個人玩。玩電腦遊戲、看影片、玩玩具。沒有和其他人交流,偶爾家中來了短期住宿的訪客,也會包容他的不禮貌行為,因為他才5歲。媽媽下班後,要嘛就是跟他搶電腦打遊戲,要嘛就是自己玩手機遊戲,要嘛就是看些影片,也鮮少和孩子互動,孩子還是自己玩自己的。放假時,孩子比媽媽早起床,等著被餵食前就餓著肚子打電動,偶爾帶孩子出門走走,偶爾把孩子丟給親戚照顧。

我實在不明白,你為什麼要生孩子?而且還要再生一個?

你說,說為了孩子的教育。我覺得,你只是為了你自己。而你在那個人眼中,也可能只是提供住所的朋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