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el  

這不起眼的小東西,在我體內一年。這一年多以來,它扮演了協助我骨骼癒合及定型的角色,現在功成身退了。(前情提要:骨折復健記)

小小一片造價不斐,值四萬多元台幣,可以買一個名牌包招搖撞騙了(咦?),但人體的健康與功能重建,又豈是可以秤斤論兩買賣的?

這一年來,辛苦你了,謝謝你支持我走過手臂最脆弱的一年,未來的日子,我會努力堅強的自己走下去。

接下來又是漫漫的復健路了(握拳)

還要復健?是的,根據復健科醫生的說法是拔除鋼釘後還是需要復健的,只是不會像當初打鋼釘時的辛苦難熬,比較起來應該會輕鬆許多。雖然我的骨科主治醫師是說應該不太需要復健,但目前我自己的感覺是,角度似乎又受限了一些些,也有可能是因為剛開刀傷口還沒恢復的緣故;預計再觀察一個禮拜看看狀況,如果角度受限嚴重,漫漫復健路是絕對必要的。

接下來一個月的重點是:傷口的維護(希望癒合得漂亮一點)、避免提重物(畢竟有傷口)、上下班也是一個挑戰(因為不能騎車,要搭乘大眾運輸或請人接送)、體重的控制(咦?這有什麼相關?很有關啊!!開刀後比開刀前重3公斤到底是怎麼回事?)

希望,每個像我一樣不小心受傷的人都可以健康恢復日常生活,優雅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唯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