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進入日本職場,雖然只是打工,卻也緊張得令人神經緊繃。畢竟要用非母語溝通,而且還是在我日文程度還有待加強的時候。

雖然只是打工,卻可以感覺到大企業的制度化流程;之前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澳洲工作,都沒有待過員工人數超過30的大公司,在要即戰力的小公司,按部就班的教育訓練是極為奢侈的,通常都只能邊做邊學。但是進入這一家全球化的標準日商,規矩還真不是我可以想像的多。

舉凡和客人打招呼的用語、姿勢、口氣,甚至微笑的角度都有標準可以參考--就是講威士忌維持最後那個「忌~~」的嘴型5秒鐘就是合格的笑容。

當然還有許多林林總總的服裝儀容的規定需要遵守,半知半解的聽著前輩們的解說,其實很危險,因為他說了酖我聽不懂就而照著規矩來,那對我的工作能力一定是扣分的,特別是服務業對我來說是完全苦手的狀況下更被感艱辛。

但是畢竟是想了很久才好不容易得到的工作,所以當然怎樣都要堅持下去。

加油!威士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印良品
    全站熱搜

    唯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